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28 访问次数:

   6月25日,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安徽地区招生宣传组赴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人文学院院长杨旺生,体育部部长张禾、人文学院副院长付坚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校长韦发元,副校长李振华等出席仪式。

    杨旺生就学校悠久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专家讲座进中学等活动,使高中生有渠道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研究,激发他们学习的欲望和动力,同时也能扩大南京农业大学的影响,吸引优质生源。冯绪猛就我校六安地区生源及学生发展情况、我校招生录取政策等作了介绍。

   韦发元介绍了毛坦厂中学的情况,并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意见。双方就如何深化合作进行讨论,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共建为契机,通过开展“生态课程”,讲“南农故事”,师生互访交流,招生咨询与宣传,科普讲座进中学,优秀课外作品进中学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随后在大家见证下进行了生源基地中学授牌仪式。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MaoTanchang Middle School of Anhui Lu'an)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深处的毛坦厂镇,是安徽省一所省级重点高级中学。该校成立于1939年,1952年改为公立,校名为六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史称“六安二中”;1960年,创办高中部,更名为六安县毛坦厂中学;1992年,县市合并,学校更名为六安市毛坦厂中学;1999年12月,成为六安市首批市级“示范高中”之一;2001年12月争创省级“示范高中”成功;2014年12月,成立毛坦厂中学东城分校。

    截至2017年6月,学校总占地1800余亩,分一校两区(毛坦厂镇主校区、六安东部新城校区)教职工780余人,教学班200多个,在校学生25000人。由于学校办学规模庞大,2013年高考出现数万家长送考场面,而备受社会关注。  学校被称为“超级中学”,“亚洲最大高考工厂”。CCTV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考》播出后,毛坦厂中学名声大噪,为全国人民所熟知。(冯绪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