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农村发展系集9所大学之智组织编写《农业经营与管理》核心教材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

  

  12月22日,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核心课程《农业经营与管理》教材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与会专家包括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姚兆余教授、朱利群教授、余德贵副教授、郑华伟副教授、朱冰莹老师,以及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会议由朱利群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后,姚兆余院长首先介绍了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专业情况,郑华伟副教授介绍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建设情况,余德贵副教授对教材编写方案进行汇报,教务处缪培仁副处长对各高校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农业经营与管理》教材的编写给予肯定。之后,各高校专家学者对本校农村区域发展及其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会上,针对《农业经营与管理》教材讨论了教材编写方案、编写体例、编写计划、微视频以及共享网站建设,并确认主编与副主编人选。该教材预计2019年9月份完成出版。会后,一行专家赴八卦洲陌上花渡考察田园综合体经营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