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旅游管理系

我院乡村旅游创客基地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6/08/19 访问次数:

        2016年8月18日,由我学院倡导成立的盐都仰徐乡村旅游创客基地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共同召开2016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于2016年8月17日-8月1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部署要求,充分挖掘盐城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强盐城旅游,今年1月22日,盐城市旅游局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盐都区潘黄街道和上海艾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积极打造“江苏省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基地旨在用“创客”精神推动乡村旅游业砥砺前行,为在校大学生打造筑梦空间,为中高端游客创造新鲜而充实的旅游经历,为盐都区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的全面支持。
  据悉,创客基地设有“乡村旅游新业态创新研发室”、“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室”、“旅游线路策划与品牌推广室”、“产业融合策划室”、“互联网+乡村旅游制作室”等不同类型的创客空间。项目分为指定课题、自选课题两类,面向社会广纳贤才,吸引有志于乡村旅游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休闲农庄经营者及返乡务工、专业演艺、青年创业团队等创新意识较强的群体,在旅游产品策划与路线规划、旅游微电影制作、旅游纪念品设计等领域进行深度研发,为创新创意群体增长才干、体现价值搭建新平台、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游客创造新鲜充实的旅游体验注入新活力。
        今年5月8日,首届“盐城仰徐杯”全国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于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完美落幕。举办首届“盐城仰徐杯”全国旅游创客大赛,旨在为盐城寻找杰出、有创意的乡村旅游创客,通过比赛、对话、互动,支持他们把创新的想法变为现实。100余名全国各高校学生组成的23支团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恋上仰小莓的滋味队”和“双鲤队”分获A版块创意策划类、B板块创新创业类版块的一等奖。
        8月份,首批七位南农大学生创客入驻创客基地,为仰徐策划大学生音乐葡萄节实施方案。成员们齐心协力,发挥创意,共同构思策划,提交了一份满意的节庆策划方案。创客同学们说,这些天,他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得到了快乐和成长,不仅仅是一份策划,更是一次值得永远怀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