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我院学生在“律苑星辉”高校法律人风采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02 访问次数:

 1228日下午,由江苏省司法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法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律苑星辉高校法律人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我院法律系吴露露和陈薛妍同学荣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出色表现展现了南农法律学子的风采,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的选手参赛,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共有来自七所高校的十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赛程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选手1v9”选手1v1”选手五进一巅峰辩论。经过前三轮的角逐,我校吴露露和陈薛妍同学获得进入巅峰对决的名额。



 最终的辩论环节,6名晋级选手随机抽签,分为两组,分别持正反两方,就主办方现场给出的题目按照辩论赛规则进行比拼。本次辩题为:精神赡养属于法律义务还是道德义务,两组选手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我校吴露露同学斩获亚军,陈薛妍同学斩获季军。


“律苑星辉”高校法律人风采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主办的颇有影响力的法律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比赛,一直以弘扬法律精神,展现高校法律人风采,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全国各大高校法学院间的交流为目的,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院参赛学生台风稳健、思维敏捷、逻辑性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很高的评价,反映了我院在法学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