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社会131团支部先锋团支部结项总结

发布时间:2015/10/20 访问次数:

时光荏苒,社会131团支部经过两年的岁月打磨,已经日渐羽翼丰满。近一年来,在全班同学通力配合下,我支部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一、团支部的工作机制

项目背景:

为了了解团员思想,加强思想教育,积极组织党的最新会议精神、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学习,我们开展了许多团日活动;同时,为了使团支部真正成为为同学们服务的队伍,我们对团支部内部建设进行了规范:

工作举措:

在先锋立项以来,我支部开展了诚信主题团会以及两会主题团会、践行核心价值观等等主题团日活动。在内部机制建设方面,一方面我们已进一步确定支部干部的工作职能,详细地对各个团支部成员进行工作分配,避免工作交叉以防范工作推诿以提高支部工作效率及质量。并于每周五定期召开团支部内部会议,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团支部学风建设

项目背景:建设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一个班级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任务,明确这样重要性的前提下,我支部为了促进班级学习氛围提升,开展了以下活动:

工作举措:

本支部制定班级学习总目标,查问题、找方法,根据每学期课程的难易度、以及班级同学的总体反响制定本学期班集体的学习目标,努力做到“零”挂科,通过学习委员积极与课任老师联系,第一时间获取课件等资源。另外,督促学习委员及时关注、跟进四六级考试,各项考证信息的动态,根据同学的个人情况汲个人所需,建立起好学、乐学的学习风气。同时,加强班级内部考勤,并定期举办学习交流会。特别的,我们开展了“与时代同行”活动,关注时事,了解社会,就社会热点现象进行讨论。

三、团支部文化建设

工作举措:

上一学年确定出班服、班徽之后,我团支部加紧班级形象建设,继而设计出了班旗和班歌。班旗以班徽为基础,班歌由文艺委员改词进行再创作。从人人转移,变成以微信和微博作为主要的宣传平台。实时发布班级最新动态,逢班级重大活动时与院微信公众平台联动,增强班级影响力,记录班级点滴生活,完善班级日志。同时,我们会举办“读书分享会”,结合社会学角度分享见解。

四、班级特色活动

我们班级参加了由江宁区社会服务中心组织、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负责的“麦田守望”项目。利用每周五下午的空暇时间前往麒麟小学,协助研究生学姐发放调研问卷,完成社会调查,后续的辅助工作包括班级主题活动的组织、填写相关的工作表等。同时,我们参加了以关心失独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人间大爱服务中心”的社会服务项目,同学们分组后活跃于鼓楼区各个社区中心,期望以自己绵薄之力,为失独老人这一群体贡献小小爱心。

五、工作成效

通过多种班级活动,我支部团员的思想面貌整体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这样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使得团支部在行动时更加具有效率,工作的分配更加合理。支部内部每学期都有成绩大幅上涨的同学,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会也是同学能多角度的思考问题,支部内部形成了温馨有爱上进的气氛。

六、工作反思:

对于班级特色活动,我们并没有进行广泛宣传,且活动伊始并没有对后续进行系统的策划和组织,导致每次活动的参与较为分散,且活动的连贯性不强。部分活动进行时班级同学参与热情不高。因此,在经后的重大活动中,我们会争取与院微信公众平台实现联动,跟进活动的报道,加强班级活动的宣传以及班级形象的影响力。

通过先锋立项后一年的成长,我支部已逐渐成熟并强大,回顾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我支部的热情和力量会在以后得到工作中不断的迸发出来。我们将会克服不足不断进步,发挥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