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2016年人文学院兆龙新农村建设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24 访问次数:

6月22日晚8:00,人文学院兆龙新农村建设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在逸夫楼6047举行。人文院院长杨旺生教授、人文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教授、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海先生,以及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航先生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杨旺生主持。

典礼伊始,杨旺生教授向“兆龙新农村建设奖教学金”的设立方------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感谢状,并对蓝海先生在农业、新农村建设以及农业教育方面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之后,杨旺生教授向王航先生、蓝海先生颁发了人文院兼职教授的证书。




接着,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在座的领导嘉宾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奖状。



颁奖仪式之后,获奖教师代表艺术系副主任季中扬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旅游131班王雨霏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同时,借此次颁奖典礼,蓝海先生也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分析了当今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和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

之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航先生进行了题为“我梦想中的新农村”的报告。王航先生针对农村发展的现状,对于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四个转变”与“三个核心”的理念。“四个转变”即“从散户时代到农场时代”、“从数量时代到品质时代”、“从博弈时代到协同时代”“从概念时代到数据时代”的新农村发展转变。“三个核心”,即“效率”、“价值”、“可持续”的理念。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新农村建设目前面临的巨大转折。同时,王航先生也着重强调了“企业家精神”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年龄不是年纪,心态才是年纪;年龄不是年轻,创新才是年轻”,在报告的结尾,王航先生再一次表达了自己对于同学们应不断进取努力创新的期望。

报告结束后,王航先生与在场同学展开了积极地交流和互动,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疑惑。

至此,人文学院兆龙新农村建设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