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长江流域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访问次数:

长江流域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是南京农业大学批复建立的校级独立科研机构,成立于202155日。

中心依托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团队、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普通话测试员队伍与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40余人,聚焦长江流域的语言文化符号、语音与语义等语言民俗文化进行研究;凝聚长江流域语言文化研究力量,承担长江干流的8省、2市、1区的相关语言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培养长江流域语言文化研究人才。

中心成立以来得到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民俗学会、江苏省民俗学会、中国曲协、江苏省曲协、江苏省民协、中国农展馆、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长江大学、日中人文社会科学学会与东京都立大学等国内外的学术团体与知名专家热情支持与积极响应,聚焦当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传统文化传承中的长江流域语言文化相关的学术与现实问题,进行了线上线下主题学术研讨10多次。

中心通过整合学校相关优势学科资源,凝聚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推动相关学科交叉协同发展,发掘学科新增长点,拟将中心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科研产出高地和跨学科高端人才培养的平台。

中心主任:胡燕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副 主 任:何彬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教授,东京都立大学名誉教授

联系方式:13913920272(手机与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