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农村发展系

       区域发展系本着“融合育人、引领发展”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理念,按照“按需培养、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形成了以多学科中青年骨干为主体的区域发展教学科研团队,专兼职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企业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及其他6名。
       区域发展系承担“农村区域发展”本科教学、“农村发展”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培养适合我国农村与社会发展需求的技术、经营、战略相结合的综合性人才,以10多个各类教学实践实习基地为载体,实施分类培养的“本科生导师制”、“苏宁班”模式,形成区域发展规划与生态管理、现代农业推广与经营管理等发展方向的特色培养模式,部分本科学生保送或考入了清华、人大、中农、中科院等各类院校的研究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地方政府、国企外企、院校的领导或业务骨干,本科专业建设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
       近年来,区域发展团队围绕长三角地区农业与农村发展的重大需求,承担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各类课题及项目近100项,发表SCI、CSSCI、CSDC等论文70多篇,教材及专著6部,获软件或专利16项。
       区域发展团队以“区域农业研究院”为载体,承担区域农业发展与国家级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等合作项目50余项,形成了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的理论框架和规范体系;通过“农村信息化工程中心”平台,不断探索适合“长三角”地区农村科技服务的关键技术与创新模式,获得中央电视、农民日报等媒体的关注以及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批示。

 

       现任系主任:余德贵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