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法律系学子荣获首届全国农林高校大学生未来农业律师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访问次数:

首届全国农林高校大学生未来农业律师大赛于12月26日落下帷幕。以孙永军教授、尹雪英副教授为指导老师,法律系本科生付一帆、张心怡、齐畅、顾文清、刘新鹏、安蔚乔六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共同发起,代表了农林类高校法学类竞赛的最高水平。赛事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农业法律人才,弘扬农业农村领域司法实践理念,促进农业法学理论研究,创新农业法学教育实践方法,提升农业法教学应用能力和对农业农村司法实践的认知能力,探索涉农法律人才培养新模式。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农业法律知识的考查。我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基础,沉稳从容的作答获得高分。复赛中,我院代表队扮演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的角色,以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语言,对仲裁文书作了完美的陈述。我院代表队在说理性、完整性、规范性上具有明显优势,最终以复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在与对手展开辩护时,我院代表队紧扣案件主要矛盾进行论述,法律论证严谨,法理思维清晰,运用相关法律知识准确,以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稳的庭风展现了我院法律学子的风采,其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许,最终脱颖而出。

此次获奖彰显了我院涉农法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实力。我院法学专业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乡村振兴,培育更多优秀的乡村振兴法律人才。(孙永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