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次数:

  9月15日下午,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创意休闲驱动下稻虾种-养-游模式构建与示范)启动会在翰苑学术交流中心七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区域农业研究院承办。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邵建成处长,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处储惠平处长,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研究员,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农业局副局长杜永林研究员,扬州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陆建飞教授,江苏省农科院陈留根研究员应邀担任专家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区域农业研究院院长朱利群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方星星副教授及相关师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利群教授主持。


  杨旺生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本项目的立项意义与必要性做重要阐述。他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出要求和建议,共同推动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产业的发展。胡乃娟博士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经费预算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朱利群教授对稻虾种-养-游模式的传统观念、创新点、现存问题及应对措施做了重要补充。专家组对照汇报内容和项目相关材料进行质询,与参会教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专家组织一致认为,创意休闲驱动下稻虾种-养-游模式的构建与示范对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从技术、产品、文化、品牌、需求等方面对本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表示项目实施要突出重心,项目开展应加强与相关农业产业园区和企业进行合作,坚持产业创新,合理利用农村景观、产品、文化、创意等优势进行一二三产融合,最终制定出的稻虾种-养-游规划设计标准,并选择一个典型地区进行示范,同时该模式能够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最后,朱利群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意见对本项目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及时有效地对本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调整和改进,而且对今后研究的深入提供了思路。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启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