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5项研究获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工程”立项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次数:

  10月12日,江苏省社科院文脉研究院举行江苏文脉研究工作推进及项目签约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樊和平,江苏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许益军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展开研讨。江苏省社科院文脉研究院副院长姜建主持会议。

  会议就江苏文脉研究的新思路,解决研究中遇到的新情况等进行探讨,旨在进一步推进文脉研究工程,并与38项新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签订协议。我院“江苏农业史”、“江苏渔业史”、“江苏畜牧史”、“江苏水利史”、“江苏茶文化史”等5项研究获立项。

  “江苏文脉研究工程”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于2016年启动,该工程包括“江苏文化通史”、“江苏文化名人传”、“江苏文化专门史”及“江苏文化专题研究”等学术板块,旨在梳理江苏文化发展的脉络,展现江苏文脉的多元生命构造,发掘江苏文化的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