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季中扬教授学术著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2/21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文件),我院社会学系季中扬教授的著作《民间艺术的审美经验研究》获得三等奖。该著作从民俗学与美学交叉学科视角,系统阐释了民间艺术与精英艺术审美经验与审美判断的异同性。

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在1995年设立“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因获奖成果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校机构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据悉,本届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蒋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