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社会工作研究生实习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2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实习基地共建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朱中超,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学院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姚兆余,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社会学系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南京市1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项目主管出席了会议。仪式由社会学系主任戚晓明教授主持。

姚兆余院长首先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接着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与社会工作机构共建实习基地情况。他指出,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培养,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实务能力的提高和应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以来,先后与13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建了实习基地,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次共建的14家实习基地,7家是长期合作、运行较好的续约基地,7家是经过严格遴选、专业化较强的新建基地。姚兆余希望每个基地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和社会工作教育中心的要求,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对实习研究生的指导和管理,共同促进研究生的专业成长。

签约仪式上,姚兆余与南京市鼓楼区心贴心服务中心、南京市城市老年服务中心、南京市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市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京市栖霞区嘉岳养老服务站、南京市鼓楼区承阳养老事业发展事务所、南京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市秦淮区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麦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江苏省老年公寓管理中心)分别签订了协议。

聘任仪式上,朱中超、姚科艳、姚兆余、冯绪猛、戚晓明为新聘和续聘的校外指导教师、机构督导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社会工作研究生招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实习工作,先后与14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共建社会工作研究生实习基地,其中,有4家被评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1家被评为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基地的建立,为社会工作研究生的专业实习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尚子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