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旅游管理系

青奥会茶点服务项目培训开幕式暨仪态训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09 访问次数:

     清晨的校园或许因为大部分同学的离校显得有些冷清,但是在教学楼C201教室,参与2014年青奥会茶点项目工作的我校二百多位师生、人文学院领导与东郊国宾馆的负责人济济一堂,热情高涨。7月8日上午八时整,在茶点项目我校总负责人、人文学院黄颖老师的主持下,本次培训工作动员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培训开幕式的老师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旅游系系主任刘庆友,东郊国宾馆总助暨茶点项目总经理岳玲、人事部经理高峰、运营部陈经理和财务部程经理。

        首先,东郊国宾馆岳总表达了对此次茶点服务工作的期待和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之后,高经理向同学们做了关于本次培训的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仪态仪表、安全反恐、食品卫生以及茶点项目运营程序等全方面的综合培训。紧接着,人文学院朱书记从“纪律与形象”、“责任与成长”以及“收获与分享”三个方面勉励同学,希望每一位参与工作的同学都要遵守秩序、履行职责,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形象,并借青奥会这一难得的契机,向来自全球的宾客展现学校、南京乃至国家的风采。并且,希望在本届盛会“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精神的感染下,同学们能够分享友谊、成长与收获,实现个人价值。随后,黄老师总结到:“本次茶点服务项目从3月份的招募、4月份的体检到5月份的注册再至今日,整个过程的顺利运行离不开同学、校方与东郊国宾馆每一位参与者的团结协作与努力,现在,我们还建立了一支涵盖各院系、各场馆,包括组织、宣传、安保、生活、办公室等部门在内的学生管理团队,以确保本次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在,我们将要踏上征程,相信在我们二百多位同学的齐心协作下,我们一定会完美地完成这项任务!”最后,在本次茶点项目工作学生总负责人薛祥惠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宣读了承诺书,正式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大幕。

        上午九时整,全体同学集合在新体育馆兵乓球馆,接受来自南京旅游学院、青奥组委会特聘礼仪专家吴丹老师进行的工作人员仪态训练。首先进行的是礼仪站姿、以及面部微笑的训练。在双腿要夹紧一张薄薄的A4纸不能被抽掉、门牙衔着筷子保持微笑的标准下,在闷热的环境与体力消耗的考验中,同学们刻苦地练习着,即使有的同学晕倒了,稍作休息后还是坚持上阵训练。学生管理团队的同学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饮用水与红糖等消暑品。下午,同学们又进行了蹲姿、走姿的礼仪培训,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齐心协作下,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获益匪浅。

        今天只是为期七天的培训的一个开端,在这个小阶段中,同学们挥洒汗水,收获欢笑、友谊和成长。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同学们能继续成长与收获,有更多的精彩与感动发生!并且预祝本期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