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访问次数:

2017年9月16日至17日,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十五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0多所院校4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年会还顺利完成了研究会换届工作,我院周樨平教授继续担任理事。

大会以“新经济、新常态与经济法”为研讨主体,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新常态、新经济与经济法”主题,从经济法立法任务、经济法如何规制新经济(互联网)、经济法的主体理论、政策与法律的关系(软法与硬法)、经济法的实施、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网约车管制、消费者权益法、经济学概念独特语境及其概念转换问题、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优化的法治路径、我国互联网信托的内生逻辑、运营模式与风险规则、P2P网络借贷等方面对目前经济领域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院周樨平教授提交了论文《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法益结构与诉权配置》,并在市场规制组做了发言,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