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12/05 访问次数: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三年,也是全国第13个法制宣传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形成守法光荣的社会氛围。同时为促进大学生加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律维权意识,12月4日上午9点,校“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携手人文学院法律系、大学生法律协会在玉兰路开展主题“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咨询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的宗旨开设了室外法律咨询摊点供学生咨询法律问题,并设置了法制宣传展板为在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开始后,不少同学陆续过来咨询,期间大学生法律协会的志愿者还为他们进行了展板内容的讲解。其中一名来自经管院的同学表示,今天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理清了心中困惑已久的法律问题,希望以后我们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普法活动;另一名前来咨询的同学认为,在当今社会,多懂一些法律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犯,就必须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的答疑团由校“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我校人文院法律系的老师、律师顾问以及法学系大四学生组成,他们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解疑答惑。他们将专业性较强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给同学们听,使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能透彻地了解与学习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一名参与答疑的大四学长说,他很高兴能在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天将自己所掌握的法律知识运用到为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中,法律咨询活动为法学学子提供了一个与在校师生沟通、解决其法律问题的桥梁。
     法律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它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本次咨询会切实地贯彻了“法律在身边”的深刻含义,也与大学生法律协会长期开展的“校园维权行动”相辅相成,为我校不断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希望以后需要法律帮助的同学继续关注法律协会的普法、维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