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模拟法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6 访问次数:

为丰富在校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气氛,促进研究生法律知识与实践能力锻炼。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模拟法庭”于2016年4月20日顺利开庭。法律系罗良老师担任了本次模拟法庭的嘉宾点评。
      此次“模拟法庭”围绕当今社会中热点案例——“安乐死”展开研究讨论。由15级法学硕士和15级经济法学硕士的同学进行模拟开庭,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本次“模拟法庭”的讨论,使得在校的相关专业研究生将所学法律知识理论用于实践,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同时也提高了研究生学习实践的积极性,缓解枯燥的学习压力,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和认识。
      通过亲身参与,将所学的法学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分析和研究案例,模拟案件的处理,帮助广大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入和理解和体会以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让相关专业学生了解和熟悉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和细节,促进了研究生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培养和锻炼了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研究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