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为栖霞区尧化街道青少年开设法制课堂

发布时间:2013/07/15 访问次数:

7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法律人在行动——大学生法律援助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栖霞区青田雅居社区,与栖霞区司法局尧化司法所、尧化街道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青少年法制课堂”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丰富当地小学生的暑期生活,青田雅居社区开设了假日课堂。在开班仪式上,南农服务团的志愿者通过视频案例、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讲解的形式,开展法制教育。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知识问答及游戏环节,让小朋友在乐趣中收获知识。尧化街道准备了文具等精美纪念品,鼓励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活动。
      关于“义气”与“法律”的视频案例,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还教育他们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发言讨论,气氛活跃,之后的趣味法制小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律与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学生参与普法的实践能力,对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文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