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我院法律系师生斩获多项 “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7/06/05 访问次数:

  63日,江苏省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在南京大学圆满闭幕,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战果丰富,斩获仲裁庭一等奖(冠军),申请人二等奖,被申请人三等奖,申请人优秀仲裁文书奖,南京农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罗良老师获得最佳指导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仲裁学会、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承办,河海大学法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协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等省内外19所高校的57支参赛队伍尽展昂扬风采。

 初赛结果,我校被申请人组与仲裁庭组挺进决赛。63日决赛在南大举行,每个进入决赛的队伍都齐聚南大模拟法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校的最终成绩为:

仲裁庭一等奖(叶雅冰、杨叶、薛毓)

        申请人二等奖(孙相宜、吴露露、姚佳婷)

        被申请人三等奖 (马颖、宁宁、侯雨婷)

        申请人优秀仲裁文书奖

        南京农业大学最佳组织奖

        最佳指导奖(罗良老师)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来自江苏省高院、仲裁委、司法厅等工作在一线的法律实务人员担任,他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与评审工作。(图为评委老师正在点评选手的表现)

 

     申请人队获得优秀仲裁文书奖,申请人二等奖

 

   仲裁庭一等奖

 

南京农业大学最佳组织奖

 

罗良老师——最佳指导奖

 

本次大赛我校斩获的几项战利品

    本次大赛旨在检视高校仲裁法课程的教学,促进高校仲裁理论教学与仲裁实践相结合,培养既有仲裁理论又有仲裁实务操作能力的人才。评委老师对此次参加比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提到仲裁庭的两支队伍的表现让人十分惊艳,表现了当代法学生与时代接轨的实践能力。

    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圆满落幕了,但当代法学生对于法律的探索和解读不会落幕。

       供稿: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