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  法律系

法律系交流课题申报经验

发布时间:2017/06/23 访问次数:

 6月23日上午,我院法律系邀请人文社科处卢勇副处长和项目科张天宝科长来我院交流科研项目的申报经验和技巧,付坚强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律系10名教师参加交流,周樨平主任主持交流会。

 卢处长围绕项目申报的五个一:一个漂亮的选题、一个灵巧的创新、一个精致的图表、一个强力的团队、一份合理的预算阐释了一份好的社科基金申请所应具备的条件。他结合自身申报的经验以及我校以往申报基金成功和失败的案例,详尽地解释了选题的重要性,创新的方法,研究趋势的梳理,以及申报课题的各种“秘笈”和技巧,卢处长的精彩讲解使老师们频频点头。张天宝科长则着重介绍了我系教师可以申报的课题,以及近些年我校在经费管理办法方面的调整,使老师们了解到课题经费的管理越来越人性化,更加有利于调动老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

 接着法律系老师就课题申报中的困惑、疑问与卢处和张科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二位报告人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讨论不时迸发出火花。通过交流,老师们更加明确了课题申报的方向,纷纷表示今后会更积极地参与课题申报,争取好的成绩。